美ITC研究禁进口爱疯后果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希望了解,在苹果公司与其最大的竞争者三星电子公司专利权官司中,一旦苹果的iPhone和iPad被禁止进口,消费者和美国经济将受到多大的伤害。

原定在今天作出最后决定的ITC,现在改为征求各界对禁令将对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造成多大影响的意见。这个问题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控告苹果公司(Apple Inc.)侵害4项专利权其中一项手机传输数据方式有关。ITC说,将于5月31日作出最后决定。

华府Duane Morris律师事务所律师、专精于ITC案件的史威特兰德(Rodney Sweetland)说,这项通告可能显示,ITC正在考虑苹果违反三星专利的发现。ITC可能试图作出妥协,给予苹果转回或专利授权的时间,或基于对消费者和竞争性市场的冲击而拒绝发出禁令。

史威特兰德在接受电话访问时说:“如果他们没有想到侵害专利,他们不需要要求获得此案进一步的资料。”

三星是世界最大的手机制造商,同时也是iPhone零组件的主要供应商。根据波士顿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夏哈(Neil Shah),苹果的智慧型手机称霸美国市场,市占率45%,三星27%。

苹果和三星都在利用他们的专利迫使对方改变手机或减少销售。这项策略目标是在全球智慧型手机和其他行动装置市场获得更大地位。据研究机构扬基集团(Yankee Group)预测,智慧手机和其他行动装置产业规模到2016年前,将倍增为847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