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ITC研究禁進口愛瘋後果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希望瞭解,在蘋果公司與其最大的競爭者三星電子公司專利權官司中,一旦蘋果的iPhone和iPad被禁止進口,消費者和美國經濟將受到多大的傷害。

原定在今天作出最後決定的ITC,現在改為徵求各界對禁令將對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造成多大影響的意見。這個問題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控告蘋果公司(Apple Inc.)侵害4項專利權其中一項手機傳輸數據方式有關。ITC說,將於5月31日作出最後決定。

華府Duane Morris律師事務所律師、專精於ITC案件的史威特蘭德(Rodney Sweetland)說,這項通告可能顯示,ITC正在考慮蘋果違反三星專利的發現。ITC可能試圖作出妥協,給予蘋果轉迴或專利授權的時間,或基於對消費者和競爭性市場的衝擊而拒絕發出禁令。

史威特蘭德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說:「如果他們沒有想到侵害專利,他們不需要要求獲得此案進一步的資料。」

三星是世界最大的手機製造商,同時也是iPhone零組件的主要供應商。根據波士頓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夏哈(Neil Shah),蘋果的智慧型手機稱霸美國市場,市占率45%,三星27%。

蘋果和三星都在利用他們的專利迫使對方改變手機或減少銷售。這項策略目標是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和其他行動裝置市場獲得更大地位。據研究機構揚基集團(Yankee Group)預測,智慧手機和其他行動裝置產業規模到2016年前,將倍增為847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