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披露李源潮获知任团中央书记时 脸都白了

【新唐人2013年3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目前很多消息称,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很有可能取代刘云山出任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的复旦大学的同学早前发表文章称,是政治体制挑选了他,他无法逃避。文章还称,李源潮是先中央后地方,据说当时通知他去团中央当书记时,他的脸都白了,可能因为升的太快,没有想到。

获陈丕显的提携才有李源潮的今天

李源潮33岁时,从复旦毕业到担任上海团市委副书记,只用了15个月;从上海团市委副书记升到团市委书记,只用了一个月;而从上海晋升进团中央书记处的时间更短,才不到七个月。

为什么李源潮能在不到两年内一下子升为领导全国青年的第四号人物?

据《李源潮传》的作者刘方远介绍,李源潮的命运被改变,据说是得到了陈丕显的赏识。李潮源父亲的老领导,前上海市负责人陈丕显,当初在上海培养了三位后备干部,年纪最小的就是李源潮。如果没有陈的大力提携,恐怕不会有李源潮的今天。

通知李源潮去团中央当书记时 李的脸都白了

化名木辛的李源潮的同学发表文章称,直到快大学毕业,李源潮一直在学校都是默默无闻,最多是担任系里的学生会的职位。

文章提到:“虽然和李源潮是同系同届,年龄比我却大很多。他那时也才20多岁,在系里一点也不起眼。我记得,他们专业分两个班,一个班年纪比较靠中,一个班年纪比较小,都是十四五岁的学生,而年纪小的班里还配了几个年龄较大的同学。李就在这个小班里。作为大学生,李行事非常低调,从不张扬,属于很能团结人,很能让人信赖的那种人。

在考研究生时,他已经内定留校担任团委书记。我去系里报名时,看到他班里的同学拿着他的报名表去替他登记研究生考试报名,结果系主任老师说,你叫李源潮自己来一趟。意思说,不许他报名研究生的。所以我估计,他并不是起初就想从政的人。只不过,政治体制挑选了他,他又无法逃避。

我离开复旦后,很快就看到他的名字先是出现在团中央书记的名单里,又成为上海团市委书记,他是先中央后地方。据说通知他去团中央当书记时,他的脸都白了。可能因为升的太快,没有想到。”

李源潮的同学还称,李源潮走向政坛的路,开始肯定不是自己选择的。

海外媒体评论认为,谁也不知道中共有人事话语权的元老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谁也说不准在中共未来的人事棋局上,李源潮这颗棋子会怎么用。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