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双尸案 3被告仍交保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八里双尸案,士林地院今天重开羁押庭。法院历经8个小时开庭,仍裁定吕、欧、钟3人交保。新北市警方及相关单位,每天召开专案会议,逐一交叉比对供词,试图厘清究竟有多少人参与犯案,是否还有未曝光凶嫌。

据中央社报导,实践大学副教授张翠萍与丈夫陈进福在2月间失踪后,两人的尸体先后在吕炳宏、咖啡店店长谢依涵所经营的咖啡馆附近淡水河畔红树林被寻获。

检方认为,吕、谢及欧姓、钟姓男子涉犯杀人罪嫌重大声请羁押禁见,但士林地院日前仅裁定羁押谢女,谕令吕、欧、钟分别以新台币300万元、50万元、30万元交保,并限制住居、出境。

士林地检署不服提起抗告,台湾高等法院认为死者很可能是遭人杀害后被弃尸,且吕炳宏对于案发时何时离开咖啡馆,在警询及侦查中的供述前后不一,3人交保后可能会串证、灭证,因此撤销原裁定,发回更裁。

警方比对被告伤痕

  新北市警方说,八里双尸命案“该搜证处几乎都翻遍了”,除拍摄被告手部是否有伤痕,遭收押主嫌住处草丛的物证仍在比对。

被交保的“妈妈嘴咖啡店”负责人吕炳宏,今天下午到法院开羁押庭,他上午低调到派出所报到,脸色凝重对案情不肯多谈,仅低调以“谢谢”回应。

除了签到、按捺指纹外,警方还要求拍摄吕男的手指,当时,吕炳宏一时无法会意,还反问“什么?”

警方再重复说一遍,“拍一下你的手指”。吕炳宏才依指示接受拍照。员警拍摄手心、手背,还询问手上有没有伤口。

新北市警察局芦洲分局会同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市刑大支援小组、市警局刑事鉴识中心,每天召开专案会议,逐一交叉比对供词,试图厘清究竟有多少人参与犯案,是否还有未曝光凶嫌。

警方循关键证人的线索,追查死者夫妇失踪当天,是否有人到芦洲的香铺店,购买纸钱。但从八里前往芦洲,会经过五股区并跨越二重疏洪道,警方以车追人,扩大调阅到五股地区的监视器。

因被告谢女供词反复,警方鉴识中心也以涉案的咖啡店为中心,向北跨越淡水河对岸,前往遭收押的谢女住处附近草丛,地毯式搜索,补强相关证据。

另外,警方针对谢女与死者陈男、陈妻间的通联记录、金融往来、经济与投资状况,交叉比对,厘清案发当天,死者夫妇前往咖啡店的主要目的,以及是否有“死亡邀约”,才会最后在红树林遭弃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