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雙屍案 3被告仍交保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八里雙屍案,士林地院今天重開羈押庭。法院歷經8個小時開庭,仍裁定呂、歐、鍾3人交保。新北市警方及相關單位,每天召開專案會議,逐一交叉比對供詞,試圖釐清究竟有多少人參與犯案,是否還有未曝光凶嫌。

據中央社報導,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與丈夫陳進福在2月間失蹤後,兩人的屍體先後在呂炳宏、咖啡店店長謝依涵所經營的咖啡館附近淡水河畔紅樹林被尋獲。

檢方認為,呂、謝及歐姓、鍾姓男子涉犯殺人罪嫌重大聲請羈押禁見,但士林地院日前僅裁定羈押謝女,諭令呂、歐、鍾分別以新台幣300萬元、50萬元、3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

士林地檢署不服提起抗告,台灣高等法院認為死者很可能是遭人殺害後被棄屍,且呂炳宏對於案發時何時離開咖啡館,在警詢及偵查中的供述前後不一,3人交保後可能會串證、滅證,因此撤銷原裁定,發回更裁。

警方比對被告傷痕

  新北市警方說,八里雙屍命案「該蒐證處幾乎都翻遍了」,除拍攝被告手部是否有傷痕,遭收押主嫌住處草叢的物證仍在比對。

被交保的「媽媽嘴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今天下午到法院開羈押庭,他上午低調到派出所報到,臉色凝重對案情不肯多談,僅低調以「謝謝」回應。

除了簽到、按捺指紋外,警方還要求拍攝呂男的手指,當時,呂炳宏一時無法會意,還反問「什麼?」

警方再重複說一遍,「拍一下你的手指」。呂炳宏才依指示接受拍照。員警拍攝手心、手背,還詢問手上有沒有傷口。

新北市警察局蘆洲分局會同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市刑大支援小組、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每天召開專案會議,逐一交叉比對供詞,試圖釐清究竟有多少人參與犯案,是否還有未曝光凶嫌。

警方循關鍵證人的線索,追查死者夫婦失蹤當天,是否有人到蘆洲的香舖店,購買紙錢。但從八里前往蘆洲,會經過五股區並跨越二重疏洪道,警方以車追人,擴大調閱到五股地區的監視器。

因被告謝女供詞反覆,警方鑑識中心也以涉案的咖啡店為中心,向北跨越淡水河對岸,前往遭收押的謝女住處附近草叢,地毯式搜索,補強相關證據。

另外,警方針對謝女與死者陳男、陳妻間的通聯記錄、金融往來、經濟與投資狀況,交叉比對,釐清案發當天,死者夫婦前往咖啡店的主要目的,以及是否有「死亡邀約」,才會最後在紅樹林遭棄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