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第4季 欧元区衰退加深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巴黎13日法新电)本周发布的数据证实了欧元区最衰弱经济体2012年陷入衰退,这使得对大幅撙节措施是否影响经济成长的激烈辩论又增活力。

欧洲联盟(EU)即将召开高峰会,讨论如何处理债务危机,法国主张提出成长政策,德国则在财政纪律上维持坚定立场。

欧盟统计局(Eurostat)上周说,2012年第四季欧元区17国经济共萎缩0.6%,比第三季萎缩0.1%严重,显示陷入更深衰退。衰退通常指连续两季经济活动萎缩。

欧盟统计局说,欧元区2012年全年经济萎缩0.6%。

意大利11日公布官方数据,去年第四季经济萎缩0.9%,证实先前说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将陷入更深衰退的预测。

葡萄牙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经济萎缩1.8%,2012年全年萎缩3.2%。

根据初步数据,希腊去年第四季经济萎缩5.7%。

巴克莱资本公司(Barclays Capital)经济学家巴斯克华(Antonio Garcia Pascual)和佛艾斯(Fabio Fois)在研究报告中说:“我们认为,目前可支配所得持续萎缩,整顿财政仍拖累经济成长,要说经济活动已(触底)反弹还言之过早。”

欧盟统计局预测,欧元区经济今年萎缩0.3%,2014年成长1.4%。欧洲中央银行(ECB)最近估算,欧元区企业活动今年将萎缩0.5%,明年会成长1.0%。(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