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去留 义政党提网路公投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13日专电)从网络起家的“五星运动”在意大利国会大选中一鸣惊人,领导人贝柏葛里洛接受德国“商务日报”访问时表示,要透过网路公投决定意大利是否继续留在欧元区。

根据意大利媒体今天报导,贝柏葛里洛(Beppe Grillo)对“商务日报”(Handelsblatt)说,“不是我一个人就可以决定要不要放弃欧元,这要透过网路公投”,就像攸关欧洲联盟统合的里斯本条约(Lisbon Treaty)一样。

根据意大利宪法,网路公投是不具效力的。

贝柏葛里洛表示,“事实上意大利已经像是脱离欧元了。”欧洲北部的国家只是在等待时机,一旦确保他们的银行回收了对意大利公债的投资,“就会甩掉意大利这个烫手山芋。”

他说,欧盟不需要害怕“五星运动”(5 Star Movement),“我们是要让欧洲更民主,这像是法国大革命,只是没有断头台。”

他还说,欧盟需要替代方案,“我们应该问为何没有财政和移民整合方案,只有德国越来越富有?”

贝柏葛里洛表示,在还有可能性的时候,意大利需要新的开始,那些老政党都到了尽头,把窃取的钱还给意大利人民后,全部都该离开政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