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冒黑烟 选举教宗仍无结果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梵蒂冈13日综合外电报导)梵蒂冈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的烟囱今天午前又冒出浓密黑烟,显示枢机主教选举教宗的投票仍然没有结果

教廷枢机主教团昨天展开历史性的教宗选举闭门会议,下午的首轮投票未能产生新教宗,接替于2月底退位的本笃十六世,领导世界12亿天主教徒。

115名“枢机主教选举人”晚间在梵蒂冈一家旅馆过夜,今晨再返回西斯汀教堂,继续投票。早上有两轮投票,下午也有两轮投票。

在选出新教宗前,这些枢机主教与外面世界的唯一联系方式是透过教堂烟囱,烟囱冒出黑烟表示投票无结果,冒出白烟意味已选出新教宗。

会议将举行至1位被选举人得到2/3选票为止。在现代,从来没有秘密会议在首日就选出教宗,一些枢机主教本周推测,可能要花上4、5天时间。

候选人当中,明显领先的有3位枢机主教,包括意大利的史科拉(Angelo Scola)、巴西的谢瑞尔(Odilo Scherer)和加拿大的魏雷(Marc Ouellet)。3人都与“荣誉教宗”本笃16世同属保守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