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射杀洛兴雅船民 泰否认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曼谷13日法新电)泰国水兵被控,对逃避缅甸教派冲突的回教少数民族洛兴雅(Rohingya)船民开枪,造成至少两人身亡。人权团体敦促泰国调查此事,但曼谷当局今天否认这项指控。

泰国水兵被控枪杀洛兴雅船民的事件是发生在2月22日,生还者告诉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他们航行到泰国水域,在为了逃脱监禁而跳船时,泰国水兵朝约20名洛兴雅入境者开枪,击毙两人。

这起事件发生在泰国南部攀牙省(Phang Nga)库拉武里地区(Kuraburi)的码头附近,但泰国官员强烈否认。

泰国外交部发言人马纳威(Manasvi Srisodapol)说,“负责此1地区防务的泰国海军指挥官,已经否认这项传闻”;他并说,“没有理由射杀或伤害”洛兴雅人。

驳斥这项说法后,泰国国防部发言人塔纳提(Thanathip Sawangsang)上校说,泰国的作法“合乎人道原则”,在提供食物与饮水后,任由洛兴雅船民持续朝马来西亚南行。

洛兴雅人居住地若开邦(Rakhine),自从去年6月爆发佛教徒与回教徒紧张冲突后,就有数千名洛兴雅人逃出。泰国由于逼迫洛兴雅人逃往马来西亚,或在他们入境泰国时,将他们视为非法移民加以监禁,而遭到严厉批评。(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