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近日返美 等待大联盟合约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13日电)王建民在经典赛表现杰出,传出日本职棒有意网罗、洋基队开小联盟合约,但经纪公司否认。建仔近日返美,等待大联盟合约。

中华队在这次世界棒球经典赛(WBC)打出历届最佳成绩,晋级东京复赛,在全台湾掀起棒球热潮;旅美投手王建民是中华队的功臣之一。

预赛首战澳洲,王建民在台中洲际球场2万人面前重现他的招牌武器“伸卡球”,主投6局、共用61球,被敲出4支安打,让对手3度双杀,缴出无失分的完美表现。

中华队闯进东京复赛,王建民踏上东京巨蛋,引起日本媒体高度关注,大篇幅分析王建民的伸卡球,赛前一天还派出球评工藤公康,请王建民示范伸卡球握法。

结果王建民再次发威,他面对难缠的日本打者,发挥滚地球王子的功力,投完6局共用76球、无失分。

虽然中华队最后败给日本,无缘晋级4强,但是王建民的表现获得日本媒体的一致肯定,还传出有日本职棒球团愿意网罗他到日本打球。

王建民在经典赛2次登板,证明了他经过去年的受伤、复健,身手已经恢复,他的经纪公司表示,有关日本职棒愿意网罗、洋基开出小联盟合约的消息都只是传闻。

经纪公司表示,王建民现在的目标很清楚,就是等待一份大联盟的合约。

王建民11日从东京返回台湾后,将在台湾与家人相聚数日,最快本周将赴美国,开始自主训练,等待大联盟的好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