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尸案 检:被告供述不一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蔡沛琪台北13日电)八里双尸案,士林地院今天再度对3名被告召开羁押庭。检方说,吕炳宏对案发行踪说法不一,与谢依涵说法也有出入。

不过,吕炳宏委任律师表示,吕3月6日临时被带到警局制作笔录,当时手上没有手机及行事历,只能凭借片段记忆回想,吕炳宏直到交保后,才确认陈进福夫妇失踪当晚,是待在咖啡店直到隔天凌晨1时左右离开。

实践大学副教授张翠萍与丈夫陈进福命案,检方上周声押咖啡店负责人吕炳宏、店长谢依涵及欧姓、钟姓男子,但士院裁定羁押谢女,谕令其他3人交保。检方抗告后,高院发回更裁,士院下午重开羁押庭。

检方根据陈进福夫妇的尸体解剖报告,发现两人遭水果刀杀害,造成颈部多处刀伤或肋骨骨折,并遭丢弃在淡水河,陈进福夫妇遭他人杀害后弃尸的可能性相当高。

检方发现,吕炳宏对他自己在案发时何时离开咖啡店,于警询及侦查中的供述前后不一;此外,依据谢依涵供述,弃尸不只她一人所为,检方怀疑吕炳宏等人也有参与。

吕炳宏等3人案发至今均矢口否认犯行,但他们的说法与谢依涵的供述龃龉,检方认定事实有待厘清。检方向法院表示,检警虽然在吕炳宏等3人交保后监控他们的行踪,但3人进入住处或其他场所,检警无法即时有效监控,3人若交保有串证、灭证之虞,请法官裁定羁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