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屍案 檢:被告供述不一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蔡沛琪台北13日電)八里雙屍案,士林地院今天再度對3名被告召開羈押庭。檢方說,呂炳宏對案發行蹤說法不一,與謝依涵說法也有出入。

不過,呂炳宏委任律師表示,呂3月6日臨時被帶到警局製作筆錄,當時手上沒有手機及行事曆,只能憑藉片段記憶回想,呂炳宏直到交保後,才確認陳進福夫婦失蹤當晚,是待在咖啡店直到隔天凌晨1時左右離開。

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與丈夫陳進福命案,檢方上週聲押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店長謝依涵及歐姓、鍾姓男子,但士院裁定羈押謝女,諭令其他3人交保。檢方抗告後,高院發回更裁,士院下午重開羈押庭。

檢方根據陳進福夫婦的屍體解剖報告,發現兩人遭水果刀殺害,造成頸部多處刀傷或肋骨骨折,並遭丟棄在淡水河,陳進福夫婦遭他人殺害後棄屍的可能性相當高。

檢方發現,呂炳宏對他自己在案發時何時離開咖啡店,於警詢及偵查中的供述前後不一;此外,依據謝依涵供述,棄屍不只她一人所為,檢方懷疑呂炳宏等人也有參與。

呂炳宏等3人案發至今均矢口否認犯行,但他們的說法與謝依涵的供述齟齬,檢方認定事實有待釐清。檢方向法院表示,檢警雖然在呂炳宏等3人交保後監控他們的行蹤,但3人進入住處或其他場所,檢警無法即時有效監控,3人若交保有串證、滅證之虞,請法官裁定羈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