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象征 丰田5年来最高奖金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丰田汽车公司已通过发放5年来最高的薪资奖金,主因这家世界最大汽车厂预期今年获利将达2008年以来最高,以及出口带动的汽车产业复苏促使对手员工薪资增加。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说,已同意工会建议,2013年平均奖金大约是205万日圆(2万1375美元),2012年是177万日圆。据日本汽车工会(JapanAutomobile Workers’ Union)说,丰田在2008年每位员工的奖金是251万日圆。

丰田是继其日本最大对手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和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之后提高奖金,增添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历经2011年日本地震和海啸和2012年泰国水灾破坏产出后已复苏的迹象。在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保证“无限制”刺激措施助长下,日圆不断贬值,也有助于制造商提高出口额。

台北时间10时32分,丰田股价在东京股市下跌0.5%,报4935日圆,使丰田今年迄今的涨幅缩小为23%。日经225指数下跌0.5%,今年以来累涨18%。(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