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头疼问题 中共农业部不回答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3月11号,中共农业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就转基因共识、死猪问题以及土地兼并是否会导致农民起义等,进行连环提问。在现场直播新闻发布会的《中央广播电台》却突然中断直播。微博上一片哗然。有网友质疑:到底发生什么了?

大陆微博转载记者在农业部记者会上提问的问题。《经济日报》记者首先就土地抛荒和集中耕种问题询问农业部,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回答﹕土地流转市场坚守自愿、依法、有偿三原则。

有记者接着问:土地集中耕种,会不会导致像历史上每次集中后的农民起义。发言人正准备回答时,《央广》新闻却宣布,直播到此结束!

中国“权利运动”网站负责人胡军:“他现在也知道这个体制无法维持了。他也现在感到恐惧了。所以他现在就采取一种不说。采取一种鸵鸟战术。现在基本上就是这个,今天习近平也是采取这种办法。”

“中国反政治迫害同盟”主席刘因全认为,中国农民没有实质意义上的土地,从而导致抗争事件不断。

中国反政治迫害同盟主席刘因全:“中国的这个土地政策呀,是非常的糟糕的。事实上农民是没有土地。说是三十年承包,但现在事实上,政府和商人需要这个土地的时候,就可以用很低廉的价格,拿到农民的土地。这样,好多农民是不满的。就爆发了好多农民的抗争,像乌坎事件就是这样。”

另外,还有记者就转基因秘密共识一事,和两万头死猪的问题发问。网友说,这三个都是他们头疼的。

胡军希望,借助互联网的帮助,能够让更多人站出来说话。胡军说,如果每一个人都继续保持沉默,那么受害的仍然是普通大众。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