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頭疼問題 中共農業部不回答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3月11號,中共農業部召開新聞發佈會。會上有記者就轉基因共識、死豬問題以及土地兼併是否會導致農民起義等,進行連環提問。在現場直播新聞發佈會的《中央廣播電臺》卻突然中斷直播。微博上一片嘩然。有網友質疑:到底發生甚麼了?

大陸微博轉載記者在農業部記者會上提問的問題。《經濟日報》記者首先就土地拋荒和集中耕種問題詢問農業部,農業部副部長陳曉華回答﹕土地流轉市場堅守自願、依法、有償三原則。

有記者接著問:土地集中耕種,會不會導致像歷史上每次集中後的農民起義。發言人正準備回答時,《央廣》新聞卻宣佈,直播到此結束!

中國「權利運動」網站負責人胡軍:「他現在也知道這個體制無法維持了。他也現在感到恐懼了。所以他現在就採取一種不說。採取一種鴕鳥戰術。現在基本上就是這個,今天習近平也是採取這種辦法。」

「中國反政治迫害同盟」主席劉因全認為,中國農民沒有實質意義上的土地,從而導致抗爭事件不斷。

中國反政治迫害同盟主席劉因全:「中國的這個土地政策呀,是非常的糟糕的。事實上農民是沒有土地。說是三十年承包,但現在事實上,政府和商人需要這個土地的時候,就可以用很低廉的價格,拿到農民的土地。這樣,好多農民是不滿的。就爆發了好多農民的抗爭,像烏坎事件就是這樣。」

另外,還有記者就轉基因秘密共識一事,和兩萬頭死豬的問題發問。網友說,這三個都是他們頭疼的。

胡軍希望,藉助互聯網的幫助,能夠讓更多人站出來說話。胡軍說,如果每一個人都繼續保持沉默,那麼受害的仍然是普通大眾。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