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兰群岛居民公投选择留属英国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美国之音电)福克兰群岛居民在星期一的公投中,以压倒多数票选择保留该群岛为英国领土。使得英国与阿根廷对这一岛屿的领土主权争端更为激烈。

福克兰群岛首府斯坦利港的居民星期一彻夜庆祝公投结果。官方计票结果显示,将近百分之百的投票者选择支持这一自治岛屿继续留属于英国海外领土。官方表示,岛上1650名居民有资格参与公投,投票率达92%。只有3票反对福克兰群岛留属英国。

居民们希望,这一投票能向阿根廷和全世界传达出他们希望归属英国统治的信号。一名斯坦利港的居民说:“这向国际社会传达出了一个强烈的信息:我们在这里生活了这么久,我们有权利决定自己的未来。”

英国首相卡麦隆对公投结果做出回应:“我对这一结果感到高兴。结果再清楚不过了:福克兰群岛尽管位于千里之外,但它完完全全是英国的。居民们希望如此,他们应该知道我们将永远保卫他们。结果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相信自决权,福克兰居民清楚地表达了对未来的希望,我希望全世界都尊重这一清楚的决定。”

不过,阿根廷方面称这一公投没有法律效力。阿根廷驻英国大使卡斯特罗对一家阿根廷电台表示,这一岛屿主权问题必须由英国和阿根廷直接解决。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德基甚内尔对这一偏远岛屿的主权要求也越来越强硬。

阿根廷称这一有争议岛屿为马尔维纳斯群岛。群岛距离阿根廷本土500公里以外。1982年,阿根廷的军事政权攻入这一岛屿,但是在与英国进行了短暂战争后失去了控制权。这场战争造成900多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