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学生山寨少年PI 引热议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中国大陆广东省珠海市两名大学生近日制作山寨版“少年PI的奇幻漂流”短片,希望借此反思大陆艺术创作环境的局限。

导演李安执导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日前一举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等4项大奖,影片讲述印度男孩和一只孟加拉虎在海上漂流227天的历程。

羊城晚报近日指出,上述两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学生拍摄的短片,取名叫“骚年春的奇幻漂流”,讲述的却是一名少年和一只螃蟹在海上缠斗的故事。

报导表示,在不到5分钟的短片中,融入不少特技效果,受到网友追捧及广泛转载,点击率超过20万次。

拍摄短片的陈姓学生说,“骚年春的奇幻漂流”影片时间虽然短,但每一个镜头都具有含义。

他举例说,短片中的“船”是由两张凳子拼凑而成,但只要有人认定它是船,它就是船。这好比在大陆,只要有人投资,拼凑阵容拍一部片,就叫电影了。“这些算是真正意义的电影吗?”

陈姓学生希望透过拍摄短片,反思大陆艺术创作环境的局限,唤起大众思考为何大陆电影界在国际社会地位一直不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