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假药宣传 陆院士也受害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国家重视假化肥、假农药、假种子,这些不见得死人;广告假药,吃了可能会死人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曾经一天之内在不同媒体上看到,自己当了3种虚假药品的广告代言人。

京华时报报导,中国大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昨天说,他的同事进行一项调查,发现2012年的大陆报纸上,共有17.9万条次药品广告。

其中,单日对国家图书馆做的调查显示中,88份报纸中,发现91条医药广告,“其中31条肯定是假的”;另随机对浙江3个书亭(大陆的书籍销售点)共12份报纸做调查,其中有71条医药广告,65条是假的。

他指出,大陆国家级报纸与报刊的虚假广告,算是“相对少一些”,愈到地方虚假广告愈多,对象主要针对老年人,主要宣传的病症是慢性病和涉及隐私的病。

钟南山说,媒体刊登他的肖像,宣传虚假药品,他已经投诉过很多次,“这到底是犯法还是不合理,我真的不明白”。他气愤表示:“关键是有3个广告,代言人还是我!”

他又举例,有些劣质药品,人吃了很快就会心脏衰竭而死。

他说,希望大陆的大部制改革可以“一竿子通到底”,让制假药和假药宣传都得到有效治理。他并表示:“我看也是因为涉及到广电部门、工商部门还有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多头管理,最后是谁也管不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