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控北韩犯下违反人道罪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1日法新电)联合国人权观察员今天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列举北韩长串罪行,指控北韩犯下一连串违反人道罪

联合国人权观察员达鲁斯曼(Marzuki Darusman)告诉人权理事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违反人道的情形已达到临界点。”

达鲁斯曼表示,他已确定北韩在9个方面令人担忧,包括剥夺人民粮食、刑求、强制拘留、以及剥夺人民言论自由。

达鲁斯曼向人权理事会发表北韩处境报告时说:“我认为,9方面中,十之八九都可以等同于犯下违反人道罪,这是对人民系统性和(或)广泛攻击的一部分。”

他同时也表达对政治犯劳改营网络的忧虑,据信北韩劳改营关押至少20万人,包括因为全家都入狱而在狱中出生的人。

达鲁斯曼说:“我也认为,劳改营中违反人权的重大情事,或甚至是这类劳改营存在的事实,都可能触犯违反人道罪。劳改营将政治犯当成奴隶一样对待。”

他呼吁成立国际调查委员会,追查北韩人权纪录。北韩一直以来都不愿与达鲁斯曼和先前其他联合国调查人员配合。(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