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温家宝大管家徐绍史将掌发改委

【新唐人2013年3月12日讯】中国大陆正在举行两会,政府将换届,国务院各部委人事变动纷传。港媒报导,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大管家、由他亲手从地质矿产部提拔的徐绍史,将接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接替已届退休年龄的现任张平。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导,中共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将出任有“小国务院”之称的中共发改委主任,中石油天然气集团董事长蒋洁敏将升任发改委党组书记,形成发改委的“双头马车”。

据报导,现年61岁、浙江宁波出生的徐绍史,文革期间曾到吉林省汪清县做插队知青。1980年,他考入长春地质学院水工系水文地质及工程地质专业,毕业后在地质、矿产系统工作,其间曾在地质矿产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工作,开始担任温家宝的部下。徐绍史从此与温家宝关系密切。

知情者指,徐是温的大管家之一,温家大小事情,徐都跑前跑后处理,他对温极其顺服,从不说半个不字,深得温家宝及温夫人的喜爱。

2007年中共十七大,徐获选中央委员,其后还被温家宝提拔为国土资源部部长,兼任国家土地总督察。

可是,徐掌管国土资源部后,大陆楼价急升,土地买卖混乱,国土资源部更被批评权力大、监管不到位、潜规则盛行、行贿受贿猖獗。

然而,外界认为徐有温家宝力挺,仕途仍被看好。

五十七岁的蒋洁敏曾任中石油副总裁、青海省副省长、青海省委副书记、中石油总裁、董事长等要职,是十八届中央委员。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