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浦成汕尾第二 暴力镇压特警被人肉

【新唐人2013年3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宋风综合报导)3月10日凌晨,逾千武警夜袭广东揭阳上浦村。武警发射闪光弹,继而不断施放催泪弹、爆震弹和烟雾弹,村民被迫拿起木棒、铁锹、石头,与挥舞电棍的武警拼命搏斗。据悉,数十名村民受伤住院,其中多人重伤。

村民与警察激战

2013年3月10日凌晨二时,广东揭阳市揭西县棉湖镇政府出动逾千武警、上百辆警车及强力吊车,突袭上浦村,企图拖走上月被村民砸烂的二十几辆车,以消灭犯罪证据。同时,当局停电封网,切断村民与外界的一切通讯。

在场放哨的村民发觉后,立刻敲锣打鼓,全村男女老少五千人马上行动起来。

武警发射闪光弹,令现场恍如白昼,继而不断地施放催泪弹、爆震弹和烟雾弹。村民则拿起木棒、铁锹、石头,与挥舞电棍的武警拼命搏斗,场面极震憾。

双方激烈冲突三小时,约凌晨五时,警方开始撤退。

事件造成约十辆车被烧毁,数十名村民受伤住院,其中多人重伤。

据此前报导,上浦村民抗争事件起因是村民不满官商勾结、贱卖土地而群起抗争。上月22日,村民击退村书记派来的黑社会,砸毁二十多辆车。

村民微博揭真相 暴力镇压特警被人肉

关于这次警方暴力镇压,微博上提供了更详细资讯:广州角落:【上浦村事件】2013年03月10日凌晨暴力执法事件,总指挥:揭阳市委副书记谢峻,副指挥:揭阳市副市长兼揭阳市公安局局长,谢耀琪。

镇压上浦村的特警至少有两个被人肉出来发在了微博上:广东揭阳市仙桥派出所陈志明,广东警官学院广东揭阳人黄镇辉,揭阳电话18218233330,广州码13533833876。

@aaaa漫:官商勾结,袭击揭阳市揭西县棉湖镇上浦村~带了防爆队两千多人,对该村防催泪弹!煤气罐!炸上浦!老人小孩妇女都被炸伤!还有些妇女被抓起来软禁!希望天来收广东政府!黑心官!

@属于我们的微幸福:救救我们吧!zf为了拖走我们的车,从两点打催泪弹到现在,全村都受不了了!而且全部停电没信号!他们难道就没想到村里3000多口人中有多少老人小孩吗?如此之绝是为了什么。

@阿立想好好活下去:用什么武器能打出这种样子!?武警+防爆部队+未知势力+深夜+停电+遮罩手机信号+催泪弹++够了!为啥穿的衣服是统一的,鞋子却是五花八门?政府的形象应该不是这样的吧?车是拖走了,以为这样路就通了,可是上浦村民都摊路上了,接下来是拖人了吧!?

@阿智只想快点毕业:看到那些血肉模糊的照片眼泪都快涌出来了,我爱我的祖国,但我讨厌我们的政府!半夜三更一群人手拿盾牌和警棍,还扔催泪弹,扫荡了整个村子,你们和当年鬼子进村有什么区别吗?畜生!狗官!

@广州角落【揭西上浦事件】:目前据前方同学发来资料显示,有30多人受伤,受伤表现为:头部破洞流血,身体多处中弹片流血,警棍殴打伤痕,有一两位村民伤势比较严重,眼睛重伤,有可能会失明。@徐小平:有些暴行,是人性恶;有些暴行,是制度恶,且后者让暴行显得天经地义。

上浦村,汕尾第二?乌坎第二?

自上个月以来,广东省揭阳揭西县上浦村棉湖镇村民不满征地操弄手段而爆发警民冲突,接着又有英法等媒体报导村民获得胜利,当局逮捕村长李宝玉的消息。但不久又爆出周日当局派调2000多名警察前往镇压,导致至少30多人重伤送医,资讯反复不一,令人摸不清头绪。此前,网上曾有报导指,上浦村有可能成为“乌坎村第二”。

上浦村在周日凌晨遭警方武力镇压后,当局仍未向外界证实事件。看来,上浦村更有可能成为“汕尾村第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指出:上浦村民维权“获胜”资讯混乱是因为地方政府单方发布英文通报所致。上浦的受访村民透露,自上月底爆发冲突以来,当局除派驻重警力封路“围城”,试图阻止记者入村采访外,官方再未有派员协商,因此质疑当局单方面对外公布消息,是要隐瞒上浦村遭武力镇压的事实。

在网路封堵异常严厉的情况下,还是有民众敢于发帖直言。

铁长城:只要权力没得限制,人民就一定被和谐、被代表、被维稳、两会又怎样,有老人小孩又怎样,你骂他们畜牲又怎样,照样镇压你,天朝老百姓的悲哀啊!

黄波文:爱国只是恶棍土匪头为恐固帝国政权忽悠人的把戏,国家,国家是有家才有国,希望国民们醒醒吧,别让土匪洗脑了。否则中毒太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