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反下市 戴尔允艾康查账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戴尔公司(Dell Inc.)宣布244亿美元融资收购提案后,股东反对声浪日益攀高,现在同意让鼓吹替代方案的亿万富豪艾康(Carl Icahn)查账。

艾康今天发表这份声明,且未透露其他细节。艾康持有戴尔股权,且要求戴尔派发每股9美元的特别股息。记者在办公时间后,未能立即与戴尔取得联系。

执行长戴尔(Michael Dell)和银湖管理公司(Silver Lake Management LLC)试图以每股13.65美元的价格将戴尔私有化,但戴尔董事会希望有其他高过此水准的出价。东南资产管理(Southeastern Asset Management)和普信集团(T. Rowe Price Group Inc.)等股东都反对戴尔和银湖出价,他们认为这个价格低估戴尔的价值。收购价需要获得不含执行长戴尔的多数股东同意。(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