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反下市 戴爾允艾康查帳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戴爾公司(Dell Inc.)宣布244億美元融資收購提案後,股東反對聲浪日益攀高,現在同意讓鼓吹替代方案的億萬富豪艾康(Carl Icahn)查帳。

艾康今天發表這份聲明,且未透露其他細節。艾康持有戴爾股權,且要求戴爾派發每股9美元的特別股息。記者在辦公時間後,未能立即與戴爾取得聯繫。

執行長戴爾(Michael Dell)和銀湖管理公司(Silver Lake Management LLC)試圖以每股13.65美元的價格將戴爾私有化,但戴爾董事會希望有其他高過此水準的出價。東南資產管理(Southeastern Asset Management)和普信集團(T. Rowe Price Group Inc.)等股東都反對戴爾和銀湖出價,他們認為這個價格低估戴爾的價值。收購價需要獲得不含執行長戴爾的多數股東同意。(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