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CSR论坛22日登场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11日电)宏碁预订22日举办年度企业社会责任(CSR)论坛,将邀请世界企业永续发展协会总裁巴克(Peter Bakker)、国际整合性报告书协会主席金恩(Mervyn E. King)演讲。

此外,宏碁也将邀请全球重要非政府组织(NGO)与国际利害关系人,与宏碁的供应商共同讨论永续议题。

宏碁表示,今年应邀出席宏碁企业社会责任论坛的国际利害关系人,包括碳揭露计划(CDP)、电子产业公民联盟(EICC)、美国绿色电子委员会(GEC)、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以及荷宝瑞士苏黎世永续资产管理公司(RobecoSAM)等。同时宏碁的供应商也将和与会人士分享经验。

宏碁全球总裁翁建仁表示,在全球资通讯(ICT)产业中,宏碁率先并且持续邀集国际利害关系人与供应链,共同讨论企业社会责任议题。

从2008年开始举办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今年是第5届,透过这个论坛,提供国际利害关系人与台湾这个全球ICT产业重镇,一个对话与讨论的平台。

企业永续经营的领域广泛,宏碁目前着重的课题包括减少碳排放、绿色产品的创新与开发、供应链的管理与透明的资讯揭露。

节能减碳方面,翁建仁指出,宏碁从2个方向实践节能减碳,首先针对宏碁的全球营运,设定了温室气体减量目标,即以2009年宏碁的碳排放做基准,订下2015年减量30%、2020年减量60%的目标。

宏碁表示,今年适逢电子产业公民联盟同一期间在台湾举行年会,参加活动的会员如宏达电、思科、伟创力、惠普、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戴尔、艾克尔科技(Amkor Technology)与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等公司也将参加宏碁CSR论坛,交流彼此在企业社会责任努力的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