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园 绿推动反核三法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1日电)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今天说,民进党未来将在立法院全力推动反核三法,如果政府要强行通过全国性公投,民进党也会全面迎战。

王闵生上午受访时表示,309全台废核游行,凝聚庞大的反核民意,反核四已经是社会主流意见,如果总统马英九与行政院长江宜桦,想要达到“非核家园”的目标,现在就可以停建核四,并将省下的核四后续工程款,用来寻找替代能源,并调整全国的能源政策。

王闵生说,废核游行后,部分民间团体提出不要核四公投,而直接要求政府停建核四,马总统与江宜桦如果要与民间团体沟通,可以立即停建核四,而不是反过来恐吓人民。

他指出,民进党未来将在立法院推动反核三法的修法与立法,其中包括公民投票法,降低公投通过门槛、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立法,以及核子反应器设施管制法修正,增订“逃命圈公投”条款。

他表示,在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提出全国性公投主文后,立法院未来势必将有一番攻防,如果国民党要强行通过核四停建的全国性公投,民进党也将全面迎战。

对于前副总统吕秀莲下午将送出新北市反核四运转公投第一阶段连署,王闵生说,尊重吕秀莲、民进党公职以及连署民众提案的权利,未来核四问题要怎么解决,还需要视政府态度再做评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