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 綠推動反核三法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1日電)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今天說,民進黨未來將在立法院全力推動反核三法,如果政府要強行通過全國性公投,民進黨也會全面迎戰。

王閔生上午受訪時表示,309全台廢核遊行,凝聚龐大的反核民意,反核四已經是社會主流意見,如果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想要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現在就可以停建核四,並將省下的核四後續工程款,用來尋找替代能源,並調整全國的能源政策。

王閔生說,廢核遊行後,部分民間團體提出不要核四公投,而直接要求政府停建核四,馬總統與江宜樺如果要與民間團體溝通,可以立即停建核四,而不是反過來恐嚇人民。

他指出,民進黨未來將在立法院推動反核三法的修法與立法,其中包括公民投票法,降低公投通過門檻、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立法,以及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修正,增訂「逃命圈公投」條款。

他表示,在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出全國性公投主文後,立法院未來勢必將有一番攻防,如果國民黨要強行通過核四停建的全國性公投,民進黨也將全面迎戰。

對於前副總統呂秀蓮下午將送出新北市反核四運轉公投第一階段連署,王閔生說,尊重呂秀蓮、民進黨公職以及連署民眾提案的權利,未來核四問題要怎麼解決,還需要視政府態度再做評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