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猪事件升级官称水质正常 浙党报曝死猪上万

【新唐人2013年3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徐立综合报导)近期上海黄浦江松江段水域大量漂浮死猪,目前已打捞的死猪数量已超过1200头。上海市水务局则表示,松江当地的自来水水质“数据正常”,符合相关标准。而另有媒体爆出,浙江省平湖市某村的死猪数目已超万。而乱扔病死猪的现象在一些地区都不同程度存在着,河面上漂浮着死猪和杂物聚集在桥下。

据《新华网》报导,截至10日,上海黄浦江松江段水域已打捞上岸的死猪数超过1200头。目前根据死猪身上的耳标等养殖信息来追溯,这些死猪基本来源于上海的上游地区。

而“新民晚报新民网”10日发布微博消息指:黄浦江松江段漂浮死猪“耳标”显示来自江浙多地。上海松江水域虽已打捞900多头死猪,但今日新民网记者现场看到,水面上仍有死猪漂浮。松江农委人员表示,据死猪“耳标”显示,初步判断死猪来自浙江嘉兴、平湖及江苏等地。

浙江党报《嘉兴日报》3月6日的报导说,在浙江嘉兴五县(市)两区病死猪乱扔的现象都不同程度存在着。该报记者在路过平湖市平湖大道万盛桥时,发现河面上漂浮着四五十头死猪,杂物和死猪被两边的网拦住,聚集在桥下。

报导还介绍,在嘉兴市南湖区新丰镇养猪第一大村竹林村,全村有1400多户家家都养猪,去冬今春,死猪现象特别严重,1月份10078头,2月份8325头,3月份这几天平均每天300多头。

而上海市水务局供水处负责人10日晚表示,黄浦江松江段水域漂浮死猪的情况,目前未对当地的自来水供应造成影响。

网友对此评论:

山东省泰安市网友:这个样子还正常,正常也就不正常了!

广东省佛山市网友:只要不是马上死人,水质还是正常!

山东省泰安市网友:不是1200头,前天捞了1200多,昨天捞了600多,还有更多没捞上来的!

上海市网友:真的饮水安全吗,说这话的人良心真正是安心的?1200头病猪死猪啊!源头到底是啥?导致传染病情况?希望不要仅仅饮水安全来搪塞。

上海市网友:猪的死因是什么?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网友:查出原因,依法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