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豬事件升級官稱水質正常 浙黨報曝死豬上萬

【新唐人2013年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綜合報導)近期上海黃浦江松江段水域大量漂浮死豬,目前已打撈的死豬數量已超過1200頭。上海市水務局則表示,松江當地的自來水水質“數據正常”,符合相關標準。而另有媒體爆出,浙江省平湖市某村的死豬數目已超萬。而亂扔病死豬的現象在一些地區都不同程度存在著,河面上漂浮著死豬和雜物聚集在橋下。

據《新華網》報導,截至10日,上海黃浦江松江段水域已打撈上岸的死豬數超過1200頭。目前根據死豬身上的耳標等養殖信息來追溯,這些死豬基本來源於上海的上遊地區。

而“新民晚報新民網”10日發布微博消息指:黃浦江松江段漂浮死豬“耳標”顯示來自江浙多地。上海松江水域雖已打撈900多頭死豬,但今日新民網記者現場看到,水面上仍有死豬漂浮。松江農委人員表示,據死豬“耳標”顯示,初步判斷死豬來自浙江嘉興、平湖及江蘇等地。

浙江黨報《嘉興日報》3月6日的報導說,在浙江嘉興五縣(市)兩區病死豬亂扔的現象都不同程度存在著。該報記者在路過平湖市平湖大道萬盛橋時,發現河面上漂浮著四五十頭死豬,雜物和死豬被兩邊的網攔住,聚集在橋下。

報導還介紹,在嘉興市南湖區新豐鎮養豬第一大村竹林村,全村有1400多戶家家都養豬,去冬今春,死豬現象特別嚴重,1月份10078頭,2月份8325頭,3月份這幾天平均每天300多頭。

而上海市水務局供水處負責人10日晚表示,黃浦江松江段水域漂浮死豬的情況,目前未對當地的自來水供應造成影響。

網友對此評論:

山東省泰安市網友:這個樣子還正常,正常也就不正常了!

廣東省佛山市網友:只要不是馬上死人,水質還是正常!

山東省泰安市網友:不是1200頭,前天撈了1200多,昨天撈了600多,還有更多沒撈上來的!

上海市網友:真的飲水安全嗎,說這話的人良心真正是安心的?1200頭病豬死豬啊!源頭到底是啥?導致傳染病情況?希望不要僅僅飲水安全來搪塞。

上海市網友:豬的死因是什麽?

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網友:查出原因,依法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