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中共不满 港府拒为限奶令设限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香港政府推出限制每人每日只可携带两罐奶粉出境,成为中共两会热点话题。虽然中共当局炮轰不断,引发中港矛盾加剧,但香港多个党派都支持政府出招。而香港政府的态度也强硬,拒绝为限奶令设立限期。

限奶令推出之后,可以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从两会代表到大陆民众,都骂声不绝,甚至中共喉舌环球时报也发表文章,撰文批评香港的措施滑稽。不过香港政府对此的态度表现强硬。

在立法会一个讨论限奶令修订条例会议上,大部分议员罕有地一致赞成修例,但有议员要求政府适时检讨,若奶粉供应回复正常,就要取消限制。食物及卫生局长高永文强调,修例属迫不得已,但没有人可准确预测奶粉供应及水货客问题何时解决,认为为奶粉设限的做法不当。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我觉得任何事情,如果我们主动提出一个时间出来的话,未必对我们长期建立任何机制有利,因为变成别人会觉得你到某个时间肯定要还原。

高永文表示,从3月1日新措施实施起,截至7日,海关总共拘捕156人,当中59人是大陆人。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