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中共不滿 港府拒為限奶令設限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香港政府推出限制每人每日只可攜帶兩罐奶粉出境,成為中共兩會熱點話題。雖然中共當局炮轟不斷,引發中港矛盾加劇,但香港多個黨派都支持政府出招。而香港政府的態度也強硬,拒絕為限奶令設立限期。

限奶令推出之後,可以說是一石激起千層浪,從兩會代表到大陸民眾,都罵聲不絕,甚至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也發表文章,撰文批評香港的措施滑稽。不過香港政府對此的態度表現強硬。

在立法會一個討論限奶令修訂條例會議上,大部分議員罕有地一致贊成修例,但有議員要求政府適時檢討,若奶粉供應回覆正常,就要取消限制。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強調,修例屬迫不得已,但沒有人可準確預測奶粉供應及水貨客問題何時解決,認為為奶粉設限的做法不當。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我覺得任何事情,如果我們主動提出一個時間出來的話,未必對我們長期建立任何機制有利,因為變成別人會覺得你到某個時間肯定要還原。

高永文表示,從3月1日新措施實施起,截至7日,海關總共拘捕156人,當中59人是大陸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