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尼人质被杀 英外相谴责冷血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英国外交大臣黑格星期日表示,在尼日利亚的英国人质布伦丹•沃恩很可能已经和其他六名外国人质一起被杀害了。他称伊斯兰暴力武装组织的行为是不可饶恕的“冷血”谋杀。

黑格公布了英国人质被杀害的消息,并对尼日利亚政府为解决人质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英国将继续和尼日利亚合作打击北部的伊斯兰恐怖组织。

黑格:“我非常悲痛的宣布,我们相信2月16日在尼日利亚北部被绑架的英国建筑工人布伦丹•沃恩,和6名其他国家的人质可能已经被杀害了。这是一个不可原谅的冷血谋杀,没有任何借口或理由。”

与盖达组织相关的尼日利亚民兵组织安萨鲁(Ansaru)周六在网上发表声明说,由于英国与尼日利亚政府军试图发起营救行动,已经将2月7号在北部包奇州劫掠的人质处死。这个组织还公布了一张模糊的照片,显示了英国、意大利、希腊和四名黎巴嫩人质的尸体。

在法国出兵马里打击与“基地”组织相关的反政府武装后,西北非的极端伊斯兰主义者表现更加疯狂。西方国家安全官员担心,尼日利亚的极端伊斯兰主义者和西北非的“基地”组织势力之间的更多联系是导致他们增加袭击西方国家目标的原因。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