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尼人質被殺 英外相譴責冷血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英國外交大臣黑格星期日表示,在尼日利亚的英國人質布倫丹•沃恩很可能已經和其他六名外國人質一起被殺害了。他稱伊斯蘭暴力武裝組織的行為是不可饒恕的“冷血”謀殺。

黑格公布了英國人質被殺害的消息,並對尼日利亚政府為解決人質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謝,他表示英國將繼續和尼日利亚合作打擊北部的伊斯蘭恐怖組織。

黑格:“我非常悲痛的宣佈,我們相信2月16日在尼日利亚北部被綁架的英國建筑工人布倫丹•沃恩,和6名其他國家的人質可能已經被殺害了。這是一個不可原諒的冷血謀殺,沒有任何藉口或理由。”

與蓋達組織相關的尼日利亚民兵組織安薩魯(Ansaru)週六在網上發表聲明說,由於英國與尼日利亚政府軍試圖發起營救行動,已經將2月7號在北部包奇州劫掠的人質處死。這個組織還公布了一張模糊的照片,顯示了英國、意大利、希臘和四名黎巴嫩人質的屍體。

在法國出兵馬里打擊與“基地”組織相關的反政府武裝後,西北非的極端伊斯蘭主義者表現更加瘋狂。西方國家安全官員擔心,尼日利亚的極端伊斯蘭主義者和西北非的“基地”組織勢力之間的更多聯繫是導致他們增加襲擊西方國家目標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