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兰群岛谁属 居民展开公投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中央社伦敦10日综合外电报导)福克兰群岛居民今天展开公投,要向全世界传递想留在英国的讯息,不过阿根廷已将这场公投斥为违法,坚持公投结果不影响群岛的法定地位。

公投是由居民自行发起,于今天格林威治时间13时展开,询问1672名合法选民,是否希望福克兰维持英国海外自治领地的地位。

有几个国家派出国际观察员,监督这次公投。结果可望在明晚至后天揭晓。

福克兰岛民希望最好冲高投票率,交出能对语调越来越好战的阿根廷总统基西纳(Cristina Kirchner)打一记耳光的公投结果,也希望公投结果可让福克兰群岛在争取国际社会接纳时,有明确民意作为后盾。

不过,阿根廷驻英大使卡斯楚(Alicia Castro)表示,“从国际法来看,公投毫无意义”,公投结果并不会影响福克兰群岛的法定地位。

甚至在投票展开之前,这个位于南大西洋的岛群即已升起英国国旗与福克兰旗帜,还以汽车排成大型“Yes”字样。

英国1833年起掌控这些贫瘠岛屿,但阿根廷对他们称为“马尔维纳斯群岛”(Las Malvinas)的岛群也宣称拥有主权。

福克兰群岛第6代岛民、也是议会成员的齐克(JanCheek)告诉法新社:“如果我们认为阿根廷会在一夕之间改变,我们是在骗自己,但我们希望,此举能向他们还有其他人传递强烈讯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