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博抗暴 54周年 台湾各界强力声援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今天3月10号,是西藏抗暴第54周年。为了纪念110个为自由奋斗而自焚的藏人,在热闹的台北市区里,许多图博人与台湾民众走上街头,包括多位立委以及学生联盟等,也一起站出来为西藏的人权自由发声。

马路上一路躺开 这是图博抗暴日第54周年大游行中 对110名自焚藏人的默哀。

中共在西藏的暴力统治已经超过半个世纪,从2009年以来,为了信仰与自由而自焚的藏人已经超过了110人。

西藏人民: “那边没有那个,没有那个Freedom (自由) ,所以我们都要free (自由),它们中国杀很多人,在那边西藏。”

今天的图博抗暴游行活动中,藏人以行动剧演着中共在西藏的武力镇压,游行队伍经过台北闹区,许多台湾名团、政界人士也都亲身参与。

民进党立委 萧美琴: “关心图博人在西藏的人权 以及所有中国其他地方的民主跟人权 我想基本的关心是我们的责任”

郑南榕基金会永久志工叶菊兰: “从这件事情 我们自己本身要有所觉醒,台湾是不是有一天会像另一个西藏,台湾朋友们会不会面对像图博朋友们面对的情境。”

民进党立委陈节如: “我们台湾可能有一天也会被中国这样的欺负,我想我们台湾人民应该要一致的,更多的人来支持他们,使他们能够自由,才是我们应该的,台湾人应该尽的责任。”

穿过闹区, 游行队伍直到中国游客众多的台北101, 队伍中也有许多学生团体希望以自身的参与 能够让更多的中国人民也觉醒。

支持民众: “已经有110位的藏人,就是他们用非常激烈方式,就是自焚的方式,然后来想要争取他们的自由。那我们,但是这样的事情却在整个国际社会,或是甚至在台湾的新闻媒体上是没有办法被看见。所以我们就是以一个支持藏人的人权的这样一个理念,然后来参加今天的游行。”

台湾声援学生:“在台湾曾经有人自焚过,那它造成巨大的社会变革,但是我很讶异,我会来参加是因为我很讶异,在西藏居然有上百人自焚。在台湾居然没有看到消息,然后西藏的处境还是一样的艰难一样的糟糕。”

台湾自由图博学联招集人奉君山: “现在有很多的中国的交换生。他们来到台湾。希望能够学习更多关于民主与自由的知识。那我们就应该更善用于我们的影响力,来去影响这些中国的交换学生,让他们能够更进一步的去影响所有的中国人。”

西藏的自由人权问题,已经不再是中国内部的问题。相信台湾人民的强力声援,会让更多人听见西藏的声音。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陈辉模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