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博抗暴 54週年 台灣各界強力聲援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今天3月10號,是西藏抗暴第54週年。為了紀念110個為自由奮鬥而自焚的藏人,在熱鬧的臺北市區裡,許多圖博人與台灣民眾走上街頭,包括多位立委以及學生聯盟等,也一起站出來為西藏的人權自由發聲。

馬路上一路躺開 這是圖博抗暴日第54週年大遊行中 對110名自焚藏人的默哀。

中共在西藏的暴力統治已經超過半個世紀,從2009年以來,為了信仰與自由而自焚的藏人已經超過了110人。

西藏人民: 「那邊沒有那個,沒有那個Freedom (自由) ,所以我們都要free (自由),它們中國殺很多人,在那邊西藏。」

今天的圖博抗暴遊行活動中,藏人以行動劇演著中共在西藏的武力鎮壓,遊行隊伍經過臺北鬧區,許多台灣名團、政界人士也都親身參與。

民進黨立委 蕭美琴: 「關心圖博人在西藏的人權 以及所有中國其他地方的民主跟人權 我想基本的關心是我們的責任」

鄭南榕基金會永久志工葉菊蘭: 「從這件事情 我們自己本身要有所覺醒,台灣是不是有一天會像另一個西藏,台灣朋友們會不會面對像圖博朋友們面對的情境。」

民進黨立委陳節如: 「我們台灣可能有一天也會被中國這樣的欺負,我想我們台灣人民應該要一致的,更多的人來支持他們,使他們能夠自由,才是我們應該的,台灣人應該盡的責任。」

穿過鬧區, 遊行隊伍直到中國遊客眾多的臺北101, 隊伍中也有許多學生團體希望以自身的參與 能夠讓更多的中國人民也覺醒。

支持民眾: 「已經有110位的藏人,就是他們用非常激烈方式,就是自焚的方式,然後來想要爭取他們的自由。那我們,但是這樣的事情卻在整個國際社會,或是甚至在台灣的新聞媒體上是沒有辦法被看見。所以我們就是以一個支持藏人的人權的這樣一個理念,然後來參加今天的遊行。」

台灣聲援學生:「在台灣曾經有人自焚過,那它造成巨大的社會變革,但是我很訝異,我會來參加是因為我很訝異,在西藏居然有上百人自焚。在台灣居然沒有看到消息,然後西藏的處境還是一樣的艱難一樣的糟糕。」

台灣自由圖博學聯招集人奉君山: 「現在有很多的中國的交換生。他們來到台灣。希望能夠學習更多關於民主與自由的知識。那我們就應該更善用於我們的影響力,來去影響這些中國的交換學生,讓他們能夠更進一步的去影響所有的中國人。」

西藏的自由人權問題,已經不再是中國內部的問題。相信台灣人民的強力聲援,會讓更多人聽見西藏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陳輝模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