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人道援助沙巴灾民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10日专电)针对沙巴军事冲突,国际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 Watch)今天呼吁双方透过人道主义管道协助受战火影响的人民,并确保苏禄军的人身安全。

人权观察发表声明表示,希望马来西亚政府能慎重考虑,选择检控或释放在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下被捕的菲律宾籍人士。

声明指出,目前沙巴战事情况不明朗,因此大马政府必须向当地民众提供明确的资讯及指示。

目前,大马逾30名科学鉴证组员警和吉隆坡中央医院法医被派往拉哈达和仙本那前线进行搜证工作,并会将杀害8名大马警员及入侵沙巴的苏禄武装份子带上法庭面对制裁。

根据马来西亚全国总警长奥玛表示,警方将援引刑事法典和国家保安(特别措施)法令调查这起事件,并不排除以谋杀罪名扣押审讯苏禄军。

另一方面,根据菲律宾媒体指出,苏禄苏丹发言人声称国际法庭已派遣3名代表前往沙巴搜集资料,但大马政府拒绝让这3名代表进入大马军警与苏禄军对峙的区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