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人道援助沙巴災民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0日專電)針對沙巴軍事衝突,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 Watch)今天呼籲雙方透過人道主義管道協助受戰火影響的人民,並確保蘇祿軍的人身安全。

人權觀察發表聲明表示,希望馬來西亞政府能慎重考慮,選擇檢控或釋放在國家安全罪行(特別措施)法令下被捕的菲律賓籍人士。

聲明指出,目前沙巴戰事情況不明朗,因此大馬政府必須向當地民眾提供明確的資訊及指示。

目前,大馬逾30名科學鑑證組員警和吉隆坡中央醫院法醫被派往拉哈達和仙本那前線進行蒐證工作,並會將殺害8名大馬警員及入侵沙巴的蘇祿武裝份子帶上法庭面對制裁。

根據馬來西亞全國總警長奧瑪表示,警方將援引刑事法典和國家保安(特別措施)法令調查這起事件,並不排除以謀殺罪名扣押審訊蘇祿軍。

另一方面,根據菲律賓媒體指出,蘇祿蘇丹發言人聲稱國際法庭已派遣3名代表前往沙巴蒐集資料,但大馬政府拒絕讓這3名代表進入大馬軍警與蘇祿軍對峙的區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