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准小刀登机 达美执行长反对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运输安全局(TSA)开放乘客携带小刀登机的新政策,引发愈来愈多批评声浪,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执行长安德森(Richard Anderson)今天也加入反对行列。

安德森致函TSA局长皮斯托(John Pistole)表示,他和达美空服员都对新政策抱持“合理的疑虑”。

根据美联社取得的信件内容,安德森表示,禁带小刀登机的措施实施了11年多,如今解禁,“让本公司机组人员和搭机贵宾暴露于额外风险,安检程序获得的价值相较之下就不大了”。

“如果解禁的目的是加快安检速度,我们可以采取其他更有效的步骤,以风险筛检机制推升安检站效率。”

总部在亚特兰大的达美航空是全球第2大航空公司。TSA于5日宣布新政策后,引发许多空服员、机师、美国空警和保险公司的反弹。达美航空是最先加入反对行列的大型航空公司。

TSA发言人凯斯泰维特(David Castelveter)不愿对安德森致函一事置评。他说,TSA打算如期于4月25日实施新政策。

代表美国多家大型航空的同业公会美国航空运输协会(Airlines for America)一直很支持TSA,但未明确表示力挺新政策。

TSA说,旅客将可以携带6公分以下折叠刀和多项体育用品登机。其他可以随身携带登机的物品,包括撞球杆、滑雪杖、曲棍球杆与长柄曲棍球杆和最多2枝高尔夫球杆。棒球棒长度规定在60公分以下,重量不得超过680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