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访阿富汗 塔利班送炸弹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中央社阿富汗喀布尔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新任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今天访阿富汗期间,首都喀布尔市中心的国防部大门外发生自杀炸弹攻击,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宣称是他们所为。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ullah Mujahid)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这起攻击不是针对他,但我们想要传达的讯息是,即使美国国防部长人在喀布尔,我们一直都有能力攻击喀布尔。”

阿富汗国防部官员瓦奇瑞(Dawlat Waziri)说,这起自杀炸弹攻击至少造成9人丧生。

瓦奇瑞告诉路透社,罹难者是平民,另有14人受伤,包括两名保全人员。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驻阿富汗联军发言人表示,1名自杀炸弹客今天在喀布尔的国防部大门外引爆身上炸弹,之后还发生小型武器攻击事件。

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发言人说,黑格不在爆炸地点附近。美国国防部官员说,黑格当时在ISAF设施内很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