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訪阿富汗 塔利班送炸彈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阿富汗喀布爾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今天阿富汗期間,首都喀布爾市中心的國防部大門外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宣稱是他們所為。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ullah Mujahid)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這起攻擊不是針對他,但我們想要傳達的訊息是,即使美國國防部長人在喀布爾,我們一直都有能力攻擊喀布爾。」

阿富汗國防部官員瓦奇瑞(Dawlat Waziri)說,這起自殺炸彈攻擊至少造成9人喪生。

瓦奇瑞告訴路透社,罹難者是平民,另有14人受傷,包括兩名保全人員。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駐阿富汗聯軍發言人表示,1名自殺炸彈客今天在喀布爾的國防部大門外引爆身上炸彈,之後還發生小型武器攻擊事件。

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發言人說,黑格不在爆炸地點附近。美國國防部官員說,黑格當時在ISAF設施內很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