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大部制改革 铁道部2.6万亿谁买单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中共新的大部制改革一直是这次两会的焦点,外界一直传闻铁道部会并入交通部。但是这一构想迟迟未得到各界的证实,据传闻铁道部2.6万亿的债务是最大的包袱。3月8日,铁道部部长盛光祖首次证实了这个消息。下面请看微视频赵培的分析。

赵培:铁道部将分拆为国家铁路总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其中国家铁路总局将按照副部级的设置并入大交通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划归国资委。大部制改革迟迟推进不了的主要原因就是铁道部2.6万亿债务,交通部和国资委都不愿意接手。

3月8日,铁道部部长盛光祖终于承认铁道部会被并入交通部。关于债务问题,盛光祖含糊其辞。不过,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说,“负债中有一部分,未来应当由企业通过经营活动和收益来偿还,而有一部分本身就是公益性建设、国土开发项目、扶贫项目,这些将通过适当的政府途径和方法来解决。”

这个两人说话大多是官话,用咱们老百姓的话,铁道部能卖的资产就卖,但是火车站能卖吗?不能卖,所以2.6万亿大部分是还不了。这剩下的债务一部分从国库直接讨钱还了,但是最大头的债务连同中国铁路总公司一块儿甩给国资委。

那么国资委有钱吗?没有。所以铁道部胡折腾这么多年的欠账就成了“坏账”,它的债主国有大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就得扛下这笔坏账。这要在美国,这几家银行都得破产。

中共能让国有银行破产吗?不能。最后怎么办?印钞票。钞票多了,物价就得涨。您觉得这是最损的吗?中共还有损招呢!这个“铁道总公司”没有多久很可能会在股市挂牌,中共肯定会有忽悠大家来买股票。如果再亏损,资不抵债,您的股票变成白纸。

中共的大部制改革说是“改革”其实是甩了铁道部的债务。最后谁买单了?中国老百姓。中共宣传改革忽悠大家,造了很多新名词,什么“权力下放”、“转变职能”云山雾绕的。但是,中共没有创造价值,它依靠抢劫、印钞票和收税维持党员的生活。说一千道一万,中国人制约不了中共,它就敢折腾中国人。只有中共下台了,中国才有新的起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