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尼尔:意大利选举敲撙节警钟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高盛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欧尼尔表示,意大利选举由反撙节政党囊括过半票数,因此意大利选举应该说服欧洲各国当局重新评估恐对欧元未来造成威胁的限制性经济政策。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欧尼尔(Jim O’Neill)今天在意大利受访时表示,意大利人不满地说“我们已经受够紧缩措施了,我们要让我们可以成长的政治体系和其他措施的改革。”他又指出:“我认为这个欧元区第3大经济体,同时也是主要核心的欧洲国家说出这番话是相当重要的。”

在谐星转战政治的的葛里洛(Beppe Grillo)带领的五星运动在国会赢得1/4选票形成关键少数后,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也掀起对撙节措施的反对声浪,这恐颠覆意大利的政治体系。可能在新政府筹组担纲要角的葛里洛,呼吁举行公投决定意大利在欧元区的去留及重新谈判债务。

欧尼尔接受彭博访问时表示,欧洲决策者必须认清信心开始转变,且撙节政策可能不是唯一的模式。

他表示:“欧洲需要的是完全不同的政策和更强势的领导人,以及更大胆的构想来进一步发展。否则欧洲一直都会有问题,重要性也愈来愈低,如果他们下个10年也重蹈覆辙的话,欧元整个概念也不复存在。”(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