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宗教信仰自由受关注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共体制下的宗教信仰自由的现状越来越受世界所关注,中国大陆的宗教信仰的状况如何呢?那里的公民真正享有追求信仰自由的权利和保护吗?请看近日在休斯顿圣汤马斯大学举办的“中国的宗教自由”讨论会上专家是怎样说的?

圣汤马斯大学国际研究中心3月4日举办了以“中国的宗教自由”为题的讨论会,吸引了很多专家学者前来关注中国大陆宗教自由的现状。与会专家学者及宗教人士从不同角度对中共迫害宗教信仰进行了讨论。

圣汤马斯大学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史汉杰博士在主持讨论会时说宗教信仰自由是根本人权,也是普世的价值。“据美国统计(受迫害的)有几千万来自家庭教会和地下教会的基督徒,以及在1999年以后,大约7千万的法轮功修炼者。”

善马克牧师介绍了中国大陆基督徒及地下教会的受迫害情况:“年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对基督徒的迫害在胡锦涛执政期间已连续7年持续恶化。”

来自宾州大学法学院的戴杰教授比较分析了美国与中国大陆对待宗教信仰的不同。他认为来自中国民众内部的变化将会为中国带来转变。

台湾著名人权活动家杨宪宏先生呼吁大家一起努力来争取人权和信仰自由。“不仅我们今天要讨论的事实将成为历史的一部分,会议本身和这里所有的参与者都已经在历史的时刻。”

新唐人记者彭慧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