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宗教信仰自由受關注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共體制下的宗教信仰自由的現狀越來越受世界所關注,中國大陸的宗教信仰的狀況如何呢?那裏的公民真正享有追求信仰自由的權利和保護嗎?請看近日在休斯頓聖湯馬斯大學舉辦的「中國的宗教自由」討論會上專家是怎樣說的?

聖湯馬斯大學國際研究中心3月4日舉辦了以「中國的宗教自由」為題的討論會,吸引了很多專家學者前來關注中國大陸宗教自由的現狀。與會專家學者及宗教人士從不同角度對中共迫害宗教信仰進行了討論。

聖湯馬斯大學國際研究中心主任史漢傑博士在主持討論會時說宗教信仰自由是根本人權,也是普世的價值。「據美國統計(受迫害的)有幾千萬來自家庭教會和地下教會的基督徒,以及在1999年以後,大約7千萬的法輪功修鍊者。」

善馬克牧師介紹了中國大陸基督徒及地下教會的受迫害情況:「年報告顯示中國大陸對基督徒的迫害在胡錦濤執政期間已連續7年持續惡化。」

來自賓州大學法學院的戴傑教授比較分析了美國與中國大陸對待宗教信仰的不同。他認為來自中國民眾內部的變化將會為中國帶來轉變。

台灣著名人權活動家楊憲宏先生呼籲大家一起努力來爭取人權和信仰自由。「不僅我們今天要討論的事實將成為歷史的一部分,會議本身和這裏所有的參與者都已經在歷史的時刻。」

新唐人記者彭慧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