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企业联手 美童肥胖见改善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路透电)随着美国儿童肥胖率节节升高,试图逆转这股趋势的美国企业与团体今天表示,有愈来愈多儿童开始运动,并且有较好的管道可以获得健康食物,他们的努力已开始看到成果。

根据“提倡美国健康伙伴组织”(Partnership for a Healthier America)发表的报告,过去1年,美国已有1700多个城市提倡运动,让近300万以前不运动的儿童动了起来。

这个组织表示,希望帮助1000万美国人获得更健康的食物,美国有2350万人没有邻近管道取得新鲜蔬果,或是负担不起新鲜蔬果,其中包括650万名儿童。

这个组织说,目前已在“食物沙漠”地区兴建或翻新141间杂货店,帮助50多万人取得健康食物。“食物沙漠”通常位于低所得的都市社区,住家附近通常没有杂货店。

提倡美国健康伙伴组织是非营利组织,致力让民间企业与组织承诺采取具体行动来化解肥胖问题,从达登餐饮集团(Darden Restaurants Inc)、沃尔玛公司(Walmart Stores Inc)、青年会(YMCA)到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U.S. Olympic Committee),都是这个组织合作的对象。

部分健康倡议者表示,他们乐见这项成果,但表示还需要进一步行动,包括来自政府的行动。

提倡美国健康伙伴组织表示,若将美国肥胖问题置之不理,2030年以前将有半数美国人肥胖。

美国目前已有1/3年轻人肥胖与1/3过重,专家担心体重较重的儿童,成年后过重的概率较大,罹患糖尿病、心脏疾病与其他疾病的风险也较高。(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