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疼痛 找出疾病根源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8日电)疼痛的目的是身体的一种善意警告,花莲门诺医院神经外科医师周江卫表示,正确认识疼痛,可以帮助更快找到疾病根源。

周江卫指出,疼痛的种类不少,临床上常见的包括头痛、下背痛、肩颈痛、胸痛、五十肩等,先进国家对于疼痛治疗越来越重视,美国甚至把疼痛列为五大生命征象之一。

周江卫表示,疼痛通常是身体组织器官损伤、患病或不良的外部刺激所引起的不舒服感觉,很多疾病一开始的表征就是疼痛症状的出现,所以哪里痛就有可能哪里出问题。

周江卫指出,很多时候疼痛其实与更严重的疾病有关系,例如癌症、脑出血、神经血管病变或心脏病等,疼痛的目的其实是身体的一种善意警告,正确认识身体的疼痛,可以帮助更快且正确的找到疾病根源。

大多数人常会有头痛的情形,周江卫说,常见的主要原因其实是脑膜血管扩张或头皮神经发炎所引起,但一般人常误以为是脑中长东西或中风。

下背痛常见的原因是肌肉肌腱关节发炎,周江卫说,如果合并有走路困难,越来越严重的疼痛,或晚上会痛醒,最好是就医进一步检查治疗。

周江卫表示,疼痛的治疗不一定要动大手术,疼痛治疗应以安全、有效、不伤身体与免开刀为前提,民众不必过于担心,但尽早就医诊断检查,才能避免延误治疗的时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