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努力促进两性实质平等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8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表示,提升妇女地位、提供更多保障、消除性别歧视、促进两性地位的实质平等,永远是政府努力的目标。

内政部上午举行102年国际妇女节记者会,以“女性─驱动台湾进步的力量”为主轴,鼓励女性勇敢筑梦、追梦,创造精彩人生。

马总统、行政院政务委员罗莹雪、内政部次长萧家淇、前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委王如玄、催生强制汽机车责任险的柯蔡玉琼等人都应邀出席。

马总统致词时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性别发展评比“性别不平等指数”,台湾与评比的146个国家相较,仅次于瑞典、荷兰及丹麦,位居第4。

总统表示,女性劳动参与率从2000年的46.02%,提升到2012年的50.19%;113名立委中,女性占33.6%,亚洲排名第1。女性不只撑起半边天,女性人口也已是多数。

马总统说,他与美国总统欧巴马一样,都是一个太太、两个女儿,“在家里具绝对弱势”,可以体会妇女在社会扮演的重要角色。

总统举台东爱心菜贩陈树菊、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等人为例说,女性在国家发展扮演重要角色,且光与热让世界都感觉得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