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寻梦的美国妇女找工作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 (美国之音电)

米穆斯加入的是一个培训寻找工作辅导员的训练班。很快她成为一名全职寻找工作辅导员,米穆斯决定集中全力帮助妇女找工作

她说,妇女比男人更需要帮助,因为她们不够勇敢,总是不去为她们想得到的东西而奋斗:“我对她们的痛苦感同身受,我能理解,因为我经历过。”

米穆斯说,青年妇女倾向于寻找有更多自由的工作,而年长妇女则希望有个比较稳定的经济来源。当然也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追梦女性。

罗妮.卡普兰在一个私营小企业里做财务主管,可她不喜欢现在的工作:“这里没有任何成长空间,这是个家族企业,我又不是他们的家人。”

罗妮发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后,就去听取米穆斯的意见:“我发现我喜欢电脑系统,财会系统,安装这些系统并制定规则。米穆斯让我看到,我可以去为一家咨询公司工作,也可以成立自己的公司。我能成功。”

米穆斯鼓励女性扩大自己的社交圈:“见尽可能多的人,与他们做尽可能多的交谈,认识更多的人,因为他们认识你、喜欢你,信任你,他们才会在机会到来时想到你、愿意帮助你、联系你。”

社交媒体网站“联络”成为寻找工作的有力工具。

葛凤.帕特森就是通过这个社交网站,在一个管理咨询公司找到新工作的:“我在“联络”网站上找到人,送出信息,并说:我知道你正在为某个公司招募人马,我有兴趣,如有可能,能不能帮我递上简历。”

葛凤找到新工作很兴奋,但她仍然怀抱自己的梦想:“我希望最终能有一个自己的公司,或者是我的,或者是一小组人拥有的公司,我希望能给这个世界带来一些特别影响。”

葛凤与她的寻找工作辅导员一起,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