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尋夢的美國婦女找工作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 (美国之音電)

米穆斯加入的是一個培訓尋找工作輔導員的訓練班。很快她成為一名全職尋找工作輔導員,米穆斯決定集中全力幫助婦女找工作

她說,婦女比男人更需要幫助,因為她們不夠勇敢,總是不去為她們想得到的東西而奮鬥:“我對她們的痛苦感同身受,我能理解,因為我經歷過。”

米穆斯說,青年婦女傾向於尋找有更多自由的工作,而年長婦女則希望有個比較穩定的經濟來源。當然也有不達目的不罷休的追夢女性。

羅妮.卡普蘭在一個私營小企業裡做財務主管,可她不喜歡現在的工作:“這裡沒有任何成長空間,這是個家族企業,我又不是他們的家人。”

羅妮發現了自己的興趣所在後,就去聽取米穆斯的意見:“我發現我喜歡電腦系統,財會系統,安裝這些系統並制定規則。米穆斯讓我看到,我可以去為一家諮詢公司工作,也可以成立自己的公司。我能成功。”

米穆斯鼓勵女性擴大自己的社交圈:“見儘可能多的人,與他們做儘可能多的交談,認識更多的人,因為他們認識你、喜歡你,信任你,他們才會在機會到來時想到你、願意幫助你、聯繫你。”

社交媒體網站“聯絡”成為尋找工作的有力工具。

葛鳳.帕特森就是通過這個社交網站,在一個管理諮詢公司找到新工作的:“我在“聯絡”網站上找到人,送出信息,並說:我知道你正在為某個公司招募人馬,我有興趣,如有可能,能不能幫我遞上簡歷。”

葛鳳找到新工作很興奮,但她仍然懷抱自己的夢想:“我希望最終能有一個自己的公司,或者是我的,或者是一小組人擁有的公司,我希望能給這個世界帶來一些特別影響。”

葛鳳與她的尋找工作輔導員一起,正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