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风车368 台中连演3场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8日电)纸风车368儿童工程,8日至10日将在台中3连演,到龙井区、大肚区、后里区演出“台湾幻想曲”。

纸风车368儿童工程本周在台中的演出是全国第7、8、9场演出。3场赞助单位恰皆为久离故乡的游子,在功成立业后,以一己之力回馈故乡,希望能让艺术的种子在故乡孩子的心中发芽,更能号召更多人一起加入艺术推广的行列。

“台湾幻想曲”今晚将在台中龙井区龙津国中,9日在大肚区大肚国小,10日在后里区内埔国小演出。

这次同样也会演出在地故事,全新创作“台中的故事”,剧情以台中历史为经,从平埔族原住民“大肚王国”的建立、满清时期的移垦历程与民变源由讲起。

另从清朝林爽文事件,而至雾峰林家的世家气度,当中还演出一生不说日语、不着日装的“林家三少爷”林献堂的傲然风骨,以及二二八事件中,台中曾留下的悲壮一页。

最后以台中市风土人情、重大建设为纬,娓娓道出台中港、中部横贯公路在台湾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及夜市文化的蓬勃等地方特色做介绍。

“台中的故事”全程以戏剧结合投影片段,让孩子用15分钟时间,完整了解台中历史的源起与更迭,使孩子对自己生长的故乡更加熟悉,也更有自信。

相关文章
评论